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7月6日星期四

NASDAQ空單比雷曼倒閉時還多、慘被軋!超微、美光飆

評析:本益比已是網路泡沫化以來最高,但就是看回不回...

NASDAQ空單比雷曼倒閉時還多、慘被軋!超微、美光飆
MoneyDJ新聞 2017-07-06 09:22:0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科技類股連日走軟,不少人反手放空,那斯達克指數空單暴增、比雷曼兄弟倒閉時還要多,不料那斯達克指數卻在回測季線數日後強彈,空單不幸被軋。在科技股當中,超微(AMD)的表現最為搶眼,美光(Micron)也不惶多讓,除了PC市況改善外,半導體銷售創佳績也是主因。

Zero Hedge 5日引述美國知名媒體報導(見此),PowerShares那斯達克100指數ETF (PowerShares QQQ,代號為QQQ.US)賣權的未平倉已經飆升至2007年雷曼兄弟破產前以來新高。

超微(AMD)在連跌7個交易日後,股價突飆8.56%、收13.19美元,創6月28日以來收盤新高,漲幅居費城半導體指數30支成分股之冠。Nvidia、英特爾(Intel Corp.)同步上漲2.67%、2.63%。

barron`s.com 5日報導(見此),瑞穗銀行分析師Vijay Rakesh、Jason Getz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第2季(4-6月)PC ODM供應鏈的生產量有望季增0-5%,部分像是仁寶(2324)的ODM季增率更可接近5%,而在過去,Q2 PC產量通常會季減2%。調查顯示,筆電和商用PC的需求都不錯,這對超微、Nvidia Corp.和英特爾(Intel Corp.)相當有利。

Nvidia股價除了受到上述利多提振外,該公司5日稍早宣佈跟百度(Baidu)合作擴充人工智慧(AI)產品線(例如研發自駕歌、居家輔助產品等),上週還跟富豪汽車(Volvo)合資研發自駕技術,也都是股價上揚的原因。

另外,美光(Micron)5日的漲幅也有4.7%,在費城30支成分股中漲幅僅次於超微。半導體產業協會(SIA)甫於7月3日公佈,5月全球半導體銷售額來到319億美元,和去年同期相比,暴衝22.6%,年增率創2010年9月份以來新高,所有主要市場的年增幅都達15%以上。報告稱,近來市場的攀升趨勢,發生在所有主要區域市場和半導體產品種類,尤以記憶體持續引領走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