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7月10日星期一

省油車盛行 汽油需求旺季不旺?外資:油價40美元有撐

評析:今年入夏以來氣溫爆熱,也是影響民眾出遊意願的重要原因!

像近來美國加州氣溫每每超過攝氏40度,南歐也30幾度了,大家根本不想出門...

省油車盛行 汽油需求旺季不旺?外資:油價40美元有撐
MoneyDJ新聞 2017-07-10 09:44:0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夏季艷陽高照,正是開車出遊好時機,但美國汽油需求至今仍無起色,讓美銀美林原物料既衍生性金融商品部主管Francisco Blanch忍不住質疑,開車旺季是否還未展開就已結束?不過,以頁岩油商的成本來看,Blanch認為油價40美元應該有撐。

Zero Hedge 8日報導(見此),Blanch發表研究報告稱,美國汽油需求下滑,似乎跟汽油零售價攀高有很大關係,開車英里數的年增率已從去(2016)年同期的3.4%趨緩至1.5%。汽油價格上揚,促使人們重新開回體型嬌小的省油車種,跟2015年的情況很類似。舉例來說,休旅車(SUV)去年的銷售量成長率平均還有7%,如今已大減至2%,省油車大行其道。最近就業成長趨緩、營建活動降溫,似乎也是汽油需求下滑的原因之一。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6月30日,過去4週汽油需求日均量雖然達到180,000桶、高於前週數據,卻較去年同期下滑了1.8%。

Blanch指出,一般而言,美國夏季汽油需求通常會在7月4日獨立紀念日週末觸頂,之後在8月中旬至9月底驟降。但最新數據讓人不禁懷疑,夏季開車出遊季節,是否還未開始就已結束。確實,氧化混調型精製(RBOB)汽油相對於柴油的價格比例,已在最近幾週崩潰,目前接近價平。

報告認為,就算汽油需求能在夏季中旬到末端期間復甦,效應也無法長久發酵,因為實在有太多汽油庫存,等著在開車旺季結束前消化完畢。在大西洋盆地,汽油庫存目前一點也不吃緊。在夏季結束後,汽油價格可能會進一步走跌,柴油報價則會在今年冬季再次高於汽油。

CNBC 7日報導(見此),Blanch在接受專訪時則指出,美國頁岩油商很可能會導致油價鎖定在特定區間內震盪,底部區可能會在40美元左右,只要一跌破這個價位,就會有頁岩油商陷入虧損。

Blanch認為,假如油價介於40-60美元,美國頁岩油日產量應該會有200萬桶的震幅。若油價來到55美元,頁岩油日供給量應該會成長110萬桶。也就是說,油價每變化一美元,就會有10萬桶的供給量受到影響。如今油價已低於45美元,未來產油量應該會開始萎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