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9日星期日

佛教名山 拚香火也拚上市

評析:可以說這些廟「六根不淨」嗎??

不知國外是否也有宗教機構股票上市的??

照此看來,台灣有不少宗教機構也有股票上市的實力,甚至更勝一般的企業。不過目前台灣只開放宗教團體可以投資股市,但不能發行股票。

佛教名山 拚香火也拚上市
工商時報2017年07月09日 04:10 吳瑞達/綜合報導

中國4大佛教名山中,繼四川峨眉山、安徽九華山已成功在A股上市,近日浙江普陀山也將公開募股說明書遞交中國證監會,而山西五台山目前正積極規劃股票上市事項。不久的將來,4大佛教名山即可齊聚A股市場。

據瞭解,中國4大佛教名山中,峨眉山A早已在1997年上市,九華旅遊也於2015年上市。前者上週五收盤為12.39元人民幣(下同),總市值為65.28億元;九華旅遊收盤價38.67元,總市值42.80億元。

另外,山西五台山文化旅遊集團也在今年3月份公開招募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及評估機構,明確表示將籌備IPO。

華夏時報報導,今年6月30日,中國證監會網站披露普陀山旅遊發展公司(普陀山旅遊)的公開募股說明書,該公司擬在上交所上市,計畫募集資金6.15億元。其所募得的資金中,6千萬元補充流動資金,其餘將投資於普陀山客運纜車配套工程的升級改建、客運船舶更新升級等6項工程。

報導指出,此次普陀山旅遊上市主體是普陀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這是由舟山市國資公司、普陀區國資公司與普旅集團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其中,舟山市國資委透過普發集團持有該公司58.04%股權,並透過舟山汽運持有該公司13.79%的股權,合計控股71.83%的股權,成為這家公司的實際控制人。

財務資料顯示,2014~2016年度,普陀山旅遊的營業收入為3.41億元、3.57億元和4.32億元,同期的稅後盈餘為8,874.3萬元、1.03億元和1.22億萬元。

說明書中指出,近年來,普陀山旅遊事業與日益增長的遊客需求仍存在差距,而且旅遊服務行業整體服務水準基本處於「觀光遊」的階段。目前現有的營運車輛、船舶的運載能力,以及旅遊配套服務水準,難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遊客需求。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