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28日星期一

中國10月豬肉批發價年增159%、漲幅較零售價多一倍

評析:中國豬價要追上伊比利豬嗎?😄😄😄

中國10月豬肉批發價年增159%、漲幅較零售價多一倍
MoneyDJ新聞 2019-10-28 14:55:5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10月27日報導,2019年10月中國豬肉批發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將近159%、同一時間豬肉零售價格僅上漲將近73%,當地的餐廳、肉舖和其他食品零售據點獲利因而遭受打擊。卓創資訊(Sublime China Information)分析師Guo Dandan說:「我們不知道非洲豬瘟會對經濟造成多大衝擊,但情況持續呈現惡化。」

中國農業農村部的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10月大城市雞肉平均批發價格年增逾33%、牛肉價格上漲逾17%。不過,雞肉零售價格僅上漲約18%、牛肉零售價格僅上漲12%,迫使餐廳和其他店家承擔損失。三明治餐廳連鎖集團Subway的一位董事在北京表示,如果肉類成本持續飆漲的話就會調高售價。日前公佈的數據顯示,2019年前三季中國經通貨膨脹調整後的可支配收入成長率創歷史新低。

中國國家統計局10月15日公佈,2019年9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年增3.0%、創2013年10月(3.2%)以來最高昇幅(Thomson Reuters)。

南華早報報導,官方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豬肉價格9月份年增69.3%、創2007年開始統計以來次高年增幅。

中國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10月25日公佈,雲南省楚雄州楚雄市排查出非洲豬瘟疫情。

經雲南省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確診,楚雄市東瓜鎮一養殖戶排查出非洲豬瘟疫情,疫情發生時該養殖戶存欄生豬15頭、發病3頭、死亡3頭。

中國商務部新聞辦公室10月22日公佈,10月14日至20日為止當週肉類批發價格漲幅趨緩。其中,豬肉價格為每公斤46.13元、比前一週上漲8.6%,漲幅縮小6.2個百分點;牛肉、羊肉價格分別為每公斤65.06元和61.66元,分別上漲0.3%和0.2%。

中國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局長楊振海10月17日表示,2018年8月發現非洲豬瘟疫情後、截至2019年10月16日為止,中國共發生157起非洲豬瘟疫情,總計撲殺生豬119.2萬頭。

隸屬美國農業部(USDA)旗下「外國農業服務(FAS)」的農業經濟學家Lindsay Kuberka 10月10日直言非洲豬瘟(ASF)重創中國養豬業、2020年不太可能復甦。她預估進口量將佔中國2020年豬肉消費量的9%、創史上最高佔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