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9日星期三

北京恐報復?美貿易黑名單增28陸實體 海康威視入列

評析:不是溢鑫科創,是頤信科技,應該是翻譯錯誤...

雖說這些企業可能有協助中國政府侵害人權的問題,但其中有幾家看起來更像美國擔心其技術領先美國,所以下手封殺,可說是華為的翻版...像幾家AI人臉辨識公司技術都遙遙領先美國(不是版主說的,是經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NIST認證的),美國看起來像輸不起...

北京恐報復?美貿易黑名單增28陸實體 海康威視入列
MoneyDJ新聞 2019-10-08 09:14:37 記者 陳苓 報導

美國商務部宣佈,海康威視(Hikvision)等中國企業和政府機關,涉及侵害新疆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人權,遭列貿易黑名單,未經美國政府許可,不得向美企購買零組件。由於中美貿易談判本週登場,外界擔心此舉會讓貿易戰更為升溫。

路透社、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7日宣佈,美國「實體清單」(entity list)增列多家中國業者。商務部檔案顯示,新列入黑名單者包括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人民政府公安廳與其下19個政府機構,以及8家陸企。

新納入的8家陸企包含監控設備廠海康威視、大華技術(Dahua Technology)。海康威視自稱是全球影音監控設備的龍頭業者,市值達420億美元。另外臉部和語音辨識商曠視科技(Megvii)和科大訊飛(IFlytek)也遭列黑名單。其他上榜陸企還有美亞柏科信息、溢鑫科創科技。

美國商務部稱,這些實體涉及違反和侵犯人權,執行中國當局對維吾爾族和哈薩克族等穆斯林少數民族的壓迫、大規模任意關押、高科技監控。

今年稍早,美國商務部才把華為納入實體清單,理由是華為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禁令、並竊取美企技術。美企需要取得特別執照,才能繼續出貨給華為。

外界研判,美國此舉可能會招致北京反擊。Eurasia Group科技政策專家Paul Triolo說,這是川普當局首次以陸企在中國境內的行徑為由,列入實體清單,這跨越了紅線,北京將報復。分析師猜測,中國政府可能會把美企列入該國的實體清單。此外,中美貿易談判10日舉行,此一宣佈或許會損害中美本週達成貿易協定的可能性。

早前傳出,中方對達於廣泛貿易協定,意願不高。CNBC引述彭博社消息稱,中國官員提議縮小磋商範圍;據傳中國副總理劉鶴表明,北京不會承諾改革工業政策或政府補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