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

永豐銀員工下班從金庫搬錢救董未開罰 顧立雄:瞭解中

評析:為什麼今年金融業,尤其銀行業,弊端這麼多!?而且都是非常誇張的事,到底是哪出問題了?

永豐銀員工下班從金庫搬錢救董未開罰 顧立雄:瞭解中
2019-10-14 12:10經濟日報 記者葉憶如/台北即時報導

立委黃國昌今(14)日上午在立法院爆料,前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被帶到台北地檢署時,有員工在下班時間7點多自銀行提領7,000萬元,疑似從銀行金庫搬錢替其籌措保釋金,但後來沒用又存回,而且金管會在2018年就已金檢查到,但至今未開罰。金融監理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說,目前還有程序要進行,他需要回去查明瞭解。

黃國昌今早在立院時說,金管會在2018年金檢時查獲,前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被帶到台北地檢署時,永豐銀行有一員工在晚上7點多,銀行已下班時,自同一行員處,提領15位非本人帳戶中的現金計7,000萬元,連同之前已提領三筆大額現金共5,00萬元,共7,500萬元,隔日又存回帳戶。他指控這疑似是從銀行金庫搬錢,要為何壽川籌措保釋金,但金管會在2018年就已金檢查到,但至今未開罰。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回應時表示,要不要開罰,仍是要等銀行局的決定,目前仍有一定程序要進行,顧立雄並強調「這些都是密件」。他會後補充,到底是不是員工為前董座籌保釋金,他說需要回去查明,瞭解到是哪一次的金檢報告,還是後來的檢查意見書,需查明後再跟大家報告。

至於是否會開罰?檢查局長王儷娟表示,檢查報告已移送銀行局,但銀行局長邱淑貞表示,尚未看見此案,可能是承辦人員處理中。

據黃國昌提供資料顯示,金管會在檢查報告中指出,2017年6月16日時,有一張姓交易人短期內自同一行員處、非本人帳戶提領或存入大額現金,異常交易行為未留存查證紀錄;且交易人與非本人帳戶的關係、資金流向未註明;且提領及存入的交易金額也超出防制洗錢的限額,金管會要求永豐銀應研議改善機制,強化防制洗錢及留存相關交易紀錄的完整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