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7日星期一

德國工廠訂單跌幅擴大,8月年減6.7%、遜預期

評析:近來德國經濟數據幾乎一面倒地都是負面消息,德國製造業PMI甚至是全球最低,但今年以來德國股市表現卻一點都不差,甚至可說是非常好!

德國DAX指數今年以來上漲13.57%,與道瓊指數的13.92%,相差無幾,更大勝MSCI歐洲指數的7.74%。

說德國經濟不好,但德國好像也沒聽說做了什麼刺激經濟的振興政策,但股市表現照樣不俗。箇中原因,就不得而知了...

德國工廠訂單跌幅擴大,8月年減6.7%、遜預期
MoneyDJ新聞 2019-10-07 15:06:5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德國聯邦統計局10月7日公佈,2019年8月工廠訂單(製造業新訂單)較去年同期(價格、日曆因素調整後,未經季節性因素調整)萎縮6.7%、遜於市場預估的4.6%年減幅。與7月相比(經價格、季節性因素與日曆因素調整後),2019年8月德國工廠訂單下滑0.6%、遜於Thomson Reuters調查的0.3%月減幅。

2019年7月德國工廠訂單經修正後分別年減5.0%(初估值為年減5.6%)、月減2.1%(初估值為月減2.7%)。

德國8月來自國內的工廠訂單月減2.6%,同一時間來自國外的工廠訂單月增0.9%。8月份來自歐元區的新訂單較7月增加1.5%、來自其他國家的新訂單月增0.4%。

德國製造商8月份中間財新訂單月增1.1%,同一時間資本財、消費財新訂單分別月減1.6%、0.9%。

德國聯邦統計局9月20日公佈,2019年8月工業產品生產者價格指數(PPI)年增0.3%、遠低於2019年7月的1.1%年增幅。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9月18日公佈,2019年8月歐盟全新轎車註冊量較2018年同期下滑8.4%至104萬輛、創2018年12月以來最大跌幅。

Ifo經濟研究院、德國經濟研究所(DIW Berlin)、德國基爾世界經濟研究院(IfW)、IWH(Halle)以及RWI 10月2日發佈的聯合經濟預測將2019年德國實質GDP成長率預估值自春季時預期的0.8%下修至0.5%。新聞稿指出,表現不佳的原因是全球對資本財的需求下滑以及政治不確定性和汽車業的結構變化。

德國智庫Ifo經濟研究院9月24日公佈,2019年9月德國製造業商業景氣指數自8月的-6.0點降至-6.4點、創2009年12月(-7.9點)以來最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