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23日星期三

巴西上調退休年齡 完成年金改革費時數十年不可能任務

評析:台灣是99步笑百步...

其他國家都在撙節開支,台灣卻還在大撒幣...步上希臘後塵是早晚的事!!

巴西上調退休年齡 完成年金改革費時數十年不可能任務
2019-10-23 10:19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即時報導

巴西參議院週二(22日)通過備受關注的年金改革法案,將男、女性退休年齡分別提高到65歲、62歲,估計可為困窘的財政在十年內節省8,000億里爾(1,960億美元)。金融時報指出,這是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的重大勝利,為執行團隊更多的經濟改革鋪開道路。

金融時報說,巴西做為拉丁美洲國家最大經濟體,能夠通過這項研議數十年的修正案,被各黨派政治人物認為是歷史性的改革,正面因應巴西糟糕的財政狀況,有助重建國內與國際信心。

此一修正案在參院以60票贊成、19票反對,輕鬆跨過所需的49票通過。或會再稍有微調,但預期可在數週內正式實施。

巴西社會安全秘書長Rogerio Marinho說,年金改革與財政高度相關,退休年齡提高後將為政府預算提供喘息空間,「最重要的是,修正案帶來了可預測性,以及法律確定性。向市場展現巴西重視對未來的承諾,同時也為稅制改革鋪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