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4日星期五

印度央行宣佈降息一碼 基準利率降至5.15%

評析:一如預期,印持續降息。但今天印股還是大跌了1.14%,已六連跌,幾乎把之前降稅漲的都吐回去了...

印度央行宣佈降息一碼 基準利率降至5.15%
2019-10-04 14:46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玲╱即時報導

印度儲備銀行(央行)今天宣佈降息25個基點(1碼),基準回購利率下降到5.15%。這是今年印度央行連續第五次調降關鍵利率,在銀行體系面臨新壓力下,積極採取行動重振經濟成長。

彭博訪調的39位經濟學者中,大多數人預測了這個降息幅度,其餘人士的預測由15個基點到40個基點。

印度央行在發出的聲明中說:「目前還有空間藉由提振內需來因應經濟成長疑慮。」據瞭解,6位貨幣政策委員會決策官員均投票贊成降息,其中一位還建議降息40個基點。

全球央行持續以寬鬆貨幣政策因應短期難有緩解的美中貿易戰。澳洲央行本週稍早也降息,菲律賓、印尼上個月也採寬鬆政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