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5日星期六

道瓊大漲372點 非農就業不差 但市場仍預期Fed本月降息

評析:昨天的美股漲得實在太虛了...

失業率是落後指標,落後指標表現好,但像ISM等領先指標卻創10年新低,這還值得高興嗎?

而且美國已進入完全就業,短期的就業人數變化已沒意義,就業表現再好,都難掩經濟下滑的事實,所以多數人還是認為美國仍將降息。

道瓊大漲372點 非農就業不差 但市場仍預期Fed本月降息
2019-10-05 06:41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美國股市上漲,美國9月就業溫和成長,減輕本週經濟數據不佳所引發美國經濟走向衰退的疑慮,但市場對聯準會(Fed)降息的預期不變。

標普500指數創七周以來最大漲幅,週四和週五接連反彈後,標普500指數本週僅小跌0.3%,為震盪的一週畫上句點。9月非農就業人數略低於預期,但8月數據上修。

紐約時間下午4:00收盤,標普500指數上漲1.4%,報2,952.01點,創8月16日以來最大漲幅。道瓊工業指數大漲372.68點,漲幅1.4%,收26,573.72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1.4%,報7982.474點。

標普500指數和道瓊指數均連續三週下跌,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本週則上漲。

交易員雖下調對降息的押注,但仍認為本月Fed會降息。Fed 主席鮑爾今天的談話基本未改變市場預期。鮑爾說經濟「面臨一定風險」,但總體仍「處於良好狀態」。

週五公佈的非農就業報告顯示,美國9月新增非農就業人數13.6萬,略低於預期。但失業率從8月的3.7%降至3.5%,創下50年來的新低。交易商預計Fed本月降息的可能性為77.5%,高於週一預計的40%。

Wilmington Trust Corp.的首席經濟學家Luke Tilley表示,「就經濟放緩而言,這個數據接近中性。既不令人鼓舞,看起來也沒有顯示經濟加速,但很可能緩解對ISM製造業和服務業數據的顧慮。」「這應該會使人感到放心,因為仍然有足夠的就業成長,可以保持消費支出。」

Citi Personal Wealth Management投資策略主管Shawn Snyder說:「報告不慍不火,不夠強勁,不足以促使Fed在10月底不降息,但也不夠疲弱,不足以讓你擔心勞動力市場或消費者支出。」

科技股領漲,蘋果(Apple)大漲2.8%,此前有報導稱蘋果要求供應商增加iPhone 11系列機型的產量。

標普科技類股上漲1.7%,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