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14日星期一

美國威脅施加制裁 土耳其驚現股債匯三殺

評析:晚間土耳其股市又暴跌超過5%了,但土耳其里拉倒是還好,今天貶值不超過1%。

美國威脅施加制裁 土耳其驚現股債匯三殺
北京新浪網 (2019-10-14 17:15)

  受美國可能出台製裁措施的影響,截至日期:週一下午,土耳其里拉兌美元跌至四個月低位,股指跌2.2%下破200日移動均線,2038年到期的美元債價格下跌0.9美分。

  數據顯示,土耳其里拉在過去10天重挫超4%,已跌穿重要技術支撐位。從日線圖上看,美元兌土耳其里拉漲勢喜人,如果土耳其和西方各國之間的關係進一步趨緊,5月和6月的高位5.9340-6.2460或將被再次刷新。

  據悉,美國財長努欽在12日曾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會簽署制裁土耳其的行政令,而且已經稍後可能會對一些土耳其的金融機構實施制裁。

  顯然,這一系列風波的起源和關鍵都是土耳其與敘利亞之間的糾紛。除了美國之外,歐盟也對土耳其的行為表示不滿。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就直言,土耳其應該停止在敘利亞的軍事干涉,德國、法國和英國的相關外交官員也作出了類似表態。

  不過儘管西方各國咄咄相逼,土耳其也沒有作出太多退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週一就表示,敘利亞人將進入曼比季,而非土耳其部隊,土耳其部隊將保護敘利亞。

  展望後市,分析人士認為美國對於制裁的力度和態度將至關重要。特朗普此前曾表示,美國財政部已準備好對土耳其實施制裁,或將尋求額外的法律手段。而且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雷厄姆也表示,國會與總統就制裁土耳其事件持一致意見,將就此合作,為後續進一步制裁掃清了障礙。如果美國真的出台進一步制裁計畫,或將對土耳其市場產生更大影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