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0月9日星期三

美對海康威視頒禁售令、晶片商安霸盤後瀉12%

評析:人家背後大多有政府撐腰,只怕還沒打到中國企業,美國企業就先遭殃,唉...

美對海康威視頒禁售令、晶片商安霸盤後瀉12%
MoneyDJ新聞 2019-10-08 10:22:06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國安控大廠海康威視(Hikvision)7日遭列美國貿易黑名單,海康威視是美國晶片商安霸(Ambarella)的客戶,安霸盤後股價一度重挫12%。

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7日美股正常盤,安霸下跌1.50%、收57.22美元。盤後一度狂瀉12%,之後跌幅收斂,美東時間7日晚間7點59分為止,安霸走低9.91%、報51.55美元。

CNBC、路透社報導,隨著中美貿易戰升溫,美國商務部的貿易黑名單也不斷加長。7日美國實體清單增列了28家中國企業和政府機構,包括海康威視和大華技術(Dahua Technology)等。遭納黑名單業者,和美企的商業往來將受限制,未取得美國政府許可,無法購買美企零組件。在此之前,美國貿易黑名單上最有名的陸企是華為。

監控視訊研究商IPVM創辦人John Honovich說,海康威視和大華的供應商,涵蓋英特爾(Intel)、Nvidia、安霸、Western Digital、Seagate Technology,對這些陸企來說,有「毀滅性」(devastating)後果。

安霸生產攝影機等視訊設備的處理器,該公司最新年報表示,海康威視為其客戶,但是未說明佔據營收比重。安霸8月份公佈財報時警告,儘管關稅和其他報復性貿易措施,尚未對安霸業務或營運結果造成重大影響,不過無法預測未來發展。倘若對中國IP安全業者等重要客戶,實施貿易限制,限制安霸與這些公司往來的能力,可能會對安霸業務和財務狀況,造成實質的負面影響。

去年底就謠傳 美將對海康威視開鍘

去年底就傳出川普當局打算對海康威視祭出禁售令。金融時報2018年11月報導,中國政府在新疆各地廣設安控攝影機,用海康威視的產品監控維吾爾族的一舉一動。據悉美國考慮對此種侵害人權的行徑發動制裁。

海康威視高度仰賴美國業者供應的高效能晶片。舉例而言,海康威視的高階安控攝影機,部分具有臉部辨識功能,需要強大的繪圖和運算晶片才能辦到,全球只有少數幾家公司能夠商用生產此類晶片,比方說海康威視的機器學習攝影機,CPU、GPU由英特爾(Intel)與其關係企業Movidius供應。海康威視的都會區安控系統,由Nvidia提供深度學習GPU。海康威視也向Ambarella購買晶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