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

Nokia下調今明年獲利預期 創近30年最大跌幅

評析:美國不打華為還沒事,越打Nokia越慘!

沒打前,Nokia5G市占率還在華為之上,結果國際媒體猛幫華為打廣告,許多原本沒考慮要用華為的國際電信廠商,反而因此注意到華為,大家好奇為何美國這麼怕華為?深入了解後,反而成了華為客戶....

Nokia下調今明年獲利預期 創近30年最大跌幅
2019-10-24 19:35經濟日報 編譯黃嘉洵/綜合外電

電信設備大廠諾基亞24日調降展望與宣佈停發股利,並警告5G行動網路需更久時間才能使獲利增加,因為增加投資以抵禦日益激烈的競爭。受這些利空衝擊,該公司股價在盤中暴跌24.6%,為1991年以來最大跌幅。 

面對激烈競爭與高昂成本,諾基亞調降今、明年獲利預測,並宣佈不發放2018年度第3、4季股利。諾基亞並預測獲利要到2021年才會復甦,比先前預期晚一年。

諾基亞預估,2019年調整後的每股盈餘(EPS)為0.18至0.24歐元,不如預期的0.25至0.29歐元;至於2020年,諾基亞將EPS預估調降至0.20至 0.30歐元,也低於預期的0.37至0.42歐元。

諾基亞表示,計畫在淨現金部位增至20億歐元時,再派發股利。該公司預期今年底以前的淨現金部位將有15億歐元。

諾基亞執行長蘇里說,「我們以前指出一些與5G初期階段有關的風險已然出現」,像是價格競爭與產品成本高昂。他表示,諾基亞將加碼投資開發5G商品並壓低價格,「我們期望在明年進一步緩解這些風險」。

蘇里表示,中國大陸的價格戰格外嚴峻,而Sprint、T-Mobile等北美洲電信商的整併也充滿不確定性。若這兩家電信大廠獲准合併,將因網路重疊而降低對5G設備的需求。

為爭奪在行動網路市場的主導地位,諾基亞、愛立信(Ericsson)及華為的競爭日益 激烈。愛立信正以較低價的合約搶攻市佔,部分電信商也在評估與華為的合作程度,讓諾基亞面臨加碼投資產品的壓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