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

ABB:中國訂單減7%,機器人及離散自動化接單跌18%

評析:連這幾年最夯的機器人產業都出現衰退了,唉...

ABB:中國訂單減7%,機器人及離散自動化接單跌18%
MoneyDJ新聞 2019-10-23 18:01:4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自動化技術集團ABB Ltd.於10月23日公佈2019年第3季(Q3)財報:營收年減3%至68.92億美元,營益年減6.5%至5.77億美元,純益年減15%至5.15億美元。Thomson Reuters報導,分析師原先預期ABB第3季營收將達到69.4億美元。

ABB第3季整體接單金額年減3%至66.88億美元。其中,美國地區接單金額下跌1%,中國地區美元計價訂單縮減7%。

中國國家統計局10月18日公佈,2019年9月工業機器人產量年減14.6%至13,726台、1-9月年減9.1%至133,575台;9月汽車產量年減6.9%至222.0萬輛、1-9月年減12.0%至1,808.7萬輛。

受中國、南韓接單縮減抵銷印度、日本、新加坡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訂單良性成長的影響,亞洲、中東與非洲(AMEA)第3季的美元計價訂單下滑3%。

ABB第3季工業自動化事業部的美元計價訂單金額成長1%至14.38億美元,同一時間機器人及離散自動化事業部的美元計價訂單金額衰退18%至7.09億美元。

ABB指出,歐洲和中國的總體經濟指標優劣互見,而美國則有所減弱。整體而言,全球市場仍然受到地緣政治不確定性的影響。

ABB執行長Peter Voser指出,疲弱的總體經濟情勢影響某些客戶市場(尤其是機器人和自動化),但集團仍於第3季繳出強勁的營運成績。

ABB第3季工業自動化事業部營收年減3%至14.92億美元,當季機器人及離散自動化事業部營收年減6%至8.31億美元。

ABB擁有四大業務部門,分別是電氣(Electrification)、工業自動化(Industrial Automation)、運動控制(Motion)以及機器人與離散自動化(Robotics & Discrete Automation)。

就離散產業而言,傳統汽車和汽車產業相關行業以及3C和機器製造商市場持續面臨逆風,進而壓抑了ABB的成長。不過,ABB在倉庫自動化領域持續看到強勁成長表現。

泰瑞達(Teradyne, Inc.)執行長Mark Jagiela 10月22日指出,雖然MiR的行動機器人需求仍然強勁、Universal Robots(UR)在亞洲也看到了些許成長亮點,但由於製造業的疲軟影響了泰瑞達在美國和歐洲的業務、導致UR的整體需求低於預期。

3 則留言:

  1. 可是老師,ABB的股價還在漲耶....這該如何解讀呢?
    我查的是這個代碼,SWX: ABB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兩個原因:一是今年瑞典股市很強,把盤勢撐住了。二是財經機構認為國際機器人類股已利空出盡,未來會轉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