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22日星期二

中國坦言汽車、石油製品消費不振!IMF:結構性放緩

評析:中國第三季GDP數據應該是歷來最受到質疑的一次,雖然版主事前就預估大概會是6%(因為一定會想盡辦法保6),但實際數據應該遠低於此,太多數據顯示中國經濟不振,一點都不像還有6%的成長率。連中國知名經濟學家向松祚都公開打臉中國政府,認為嚴重高估了,尤其今年5月至9月中國財政收入和企業利潤多數是負增長,個稅收入前三季度下降近三成,怎可能還有6%的成長率!?顯然是灌水灌很大!

中國坦言汽車、石油製品消費不振!IMF:結構性放緩
MoneyDJ新聞 2019-10-22 13:48:3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公佈的2019年10月世界經濟展望(WEO)報告,2019年、2020年中國GDP成長率預估值分別較7月份預估值下修0.1個百分點、0.2個百分點至6.1%、5.8%。作為對照,2018年中國GDP成長率為6.6%。

WEO報告顯示,新興和發展中亞洲仍然是世界經濟的主要引擎,但受中國結構性放緩影響、成長速度正逐漸趨緩。報告指出,關稅上升和外部需求疲軟讓中國原本因採行遏制債務累積的必要監管措施而放緩的經濟活動進一步惡化。

MarketWatch 10月21日報導,BMO資本市場資深經濟學家Jennifer Lee認為,貿易戰是中國經濟成長展望不佳的元兇。她說,中國仍舊依賴貿易、即便出口占經濟的比重已經走低。

英國金融時報10月18日報導,2019年前三季中國經通貨膨脹調整後的可支配收入成長率創歷史新低。

中國商務部新聞辦公室於10月21日晚間透過官網公佈,商務部市場運行司負責人指出,2019年1-9月豬肉和牛肉進口量分別成長43.6%、53.4%,同一時間居民消費價格年增2.5%。

該負責人表示,汽車和石油及製品消費不振,影響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回落較多。另外,2019年1-9月金銀珠寶、通訊器材、建材、家具和家電銷售增速較2018年同期分別回落8.1、4.3、4.2、4.2和2.3個百分點。

中國國家統計局10月18日指出,2019年1-9月汽車類商品零售額年減0.7%至2.8528兆元、9月年減幅達2.2%;1-9月石油及製品類零售額年增1.7%至1.4697兆元、9月年減幅為0.4%。

2019年1-9月中國辦公樓銷售面積縮減11.0%,同一時間辦公樓銷售額下降11.1%。截至2019年9月底為止,中國辦公樓待售面積報3,671萬平方米、年增3.5%。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週一(10月21日)在內閣會議上表示,中國宣佈他們的經濟成長率是6%,但實際上很可能是負數。

Thomson Reuters 10月22日報導,中國一直擔心美國正在尋求切斷經濟關係(所謂的「脫鉤」)或至少嚴厲遏止兩國之間的貿易往來。報導指出,北京擔心、川普政府希望與中國徹底切割。

美國商務部人口普查局與經濟分析局公佈,2019年1-8月美國與中國貨品貿易逆差年減11.4%至2,315.76億美元。

中國海關總署10月14日公佈的數據顯示,2019年1-9月中國出口至美國商品金額年減10.7%至3,119.96億美元。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美元兌離岸人民幣8月升值3.61%、創史上最大單月漲幅。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在第40屆國際貨幣暨金融委員會(IMFC)會議發佈聲明稿指出,從經濟基本面和市場供需的角度來看,人民幣(RMB)匯率都處於適當水準。易綱表示,8月初以來人民幣的貶值是由市場力量驅動、決定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