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12日星期六

臉書Libra又受挫 萬事達、Visa退出

評析:很明顯的,包括聯準會等許多國家貨幣當局都反對Libra成為數位貨幣,尤其是想與美元連結,以致PayPal,Mastercard、Visa等支付系統紛紛打退堂鼓。

看來Libra還是只能成為FB專用的代幣罷了...

臉書Libra又受挫 萬事達、Visa退出
2019-10-12 12:50聯合晚報 編譯徐榆涵/綜合報導

繼線上支付系統PayPal後,萬事達卡(Mastercard)、威士卡(Visa)、eBay和Stripe等公司11日宣佈,將退出臉書的加密貨幣Libra計畫。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對臉書而言無疑是一大打擊。臉書計畫推動Libra成為全球貨幣,讓數十億無法使用銀行帳戶的人能透過虛擬貨幣進行交易。

該計畫受到政府監管機構和政界人士的嚴格審視,尤其在美國。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將於23日出席美國會眾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的聽證會,討論Libra有關計畫。監管機構對Libra提出許多疑慮,像是洗錢的可能風險。

主要服務於拉丁美洲的支付公司Mercado Pago也退出該計畫,這代表最早參與Libra的六家支付相關企業僅剩最後一家PayU。總部位在荷蘭的PayU尚未對此發表評論。

eBay於11日發聲明說,「尊重Libra計畫。但eBay已決定不再作為創始成員。目前,我們致力於為客戶推出eBay的管理支付體驗」。

Stripe發言人表示,公司支持簡化全球支付的目標。「Libra有這種潛力。我們將密切關注它的進展,並在稍後階段繼續與Libra協會合作」。

Visa發言人說,「我們將繼續評估,我們的最後決定將由一系列因素決定,包括協會能否完全滿足所有必要的監管預期標準」。

Libra協會:持續推進、確保開放

對於這些相繼退出的會員公司,Libra協會表示:「我們感謝他們支持Libra計畫的目標和使命。儘管協會成員的組成可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增加和改變,但Libra治理和技術的設計原則以及該計畫的開放性,將會確保Libra支付網路保持彈性。」

該協會表示,「我們期待三天後Libra協會理事會的首次會議,並宣佈Libra協會的首批成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