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

IMF:今年全球成長料創十年低、對抗衰退彈藥有限

評析:毫無懸念的幾乎都再次下調了,唉...

幾個要點:今年全球成長率下調0.2%至3%,明年下調0.1%至3.4%。今年先進國家成長率下調0.2%至1.7%,明年持平為1.7%。今年新興市場成長率下調0.2%至3.9%,明年下調0.1%至4.6%。今年美國成長率下調0.2%至2.4%,明年上調0.2%至2.1%。今年中國成長率下調0.1%至6.1%,明年下調0.2%至5.8%。

其他詳見:https://www.imf.org/en/Publications/WEO/Issues/2019/10/01/world-economic-outlook-october-2019

IMF:今年全球成長料創十年低、對抗衰退彈藥有限
MoneyDJ新聞 2019-10-16 09:02:38 記者 陳苓 報導

高關稅扼殺製造業活動和國際貿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再次調降成長預估,估計2019年世界經濟成長率將創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來新低。

MarketWatch、華爾街日報報導,IMF 15日公佈世界經濟展望報告,2019年的全球成長預估值,從7月份推估的3.2%、降至3%,為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新低。IMF指出,這兩年來成長速度放緩,主因貿易壁壘提高。作為對照,2017、2018年的全球經濟成長率分別為3.8%、3.6%。

如果全球經濟成長低於2.5%,代表陷入衰退。IMF首席經濟學家Gita Gopinath表示,3%成長率代表沒有政策錯誤的空間,決策者急需合作降低貿易和地緣政治緊張。IMF預估,2020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3.4%,但是警告此一預測值可能遭下修。

IMF也大砍全球貿易展望,7月份原本估計將擴張2.5%,如今估計僅增1.1%,增幅為先前預測值的一半不到。2017年全球貿易擴增5.7%、2018年也增3.6%。IMF並預測,今年全球90%地區的成長將減速。

IMF新任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上週在就職演說表示,全球貿易成長接近停滯,就算2020年增速提高,當前分歧仍可能帶來持續一個世代的改變---供應鏈破碎、貿易行業孤立、「數位柏林圍牆」(digital Berlin Wall)讓各國被迫在科技系統間做出選擇。

Gopinath強調,央行已採取行動,抵銷貿易衝突的傷害,但是卻未能阻止成長減速。她說:「必須記得3%的低迷成長,發生在先進國家和新興市場幾乎同時大幅寬鬆貨幣政策之際。央行用掉有限的彈藥抵銷政策錯誤,等到經濟更危險時,沒剩多少子彈可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