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14日星期一

貿易戰效應 中美前3季進出口跌14.8%

評析:所以還是美國受影響比較大!

貿易戰效應 中美前3季進出口跌14.8%
2019-10-14 16:45中央社 台北14日電

中國海關總署今天指出,今年3季中美雙邊貿易總值4026.6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3千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4.8%,其中,中國對美出口3120億美元,下降10.7%;自美進口906.6億美元,下降26.4%。

對此,中國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李魁文說,中美經貿摩擦給中國外貿帶來一定的壓力。儘管中美雙邊貿易有所下降,但今年前3季,中國外貿整體進出口仍然保持增長,全球仍高度看好中國市場的潛力。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4日上午舉行前3季進出口情況新聞發佈會,李魁文在會中作以上表示。

他說,近期中美兩國經貿團隊保持了密切溝通。10月10日至11日,中美舉行了新一輪經貿高級別磋商,在一些領域取得了實質性進展,雙方討論了後續磋商安排,也同意共同朝最終達成協議的方向努力。他們相信,這對擴大中美貿易會是一個利好的影響。

因為雙邊進出口持續萎縮,美國今年已跌為中國第3大貿易夥伴,次於歐盟與東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