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5日星期六

日經:華為大餅太誘人 八成日企仍持續合作

評析:豈止日企,台商不也如此?

 在商言商,華為即便少了Google的系統支援,但單靠中國市場,隨便一個機型都仍能賣出上千萬隻,年銷2億隻手機,叫供應商怎能放棄?

日經:華為大餅太誘人 八成日企仍持續合作
2019-10-01 22:17經濟日報 記者黃嘉洵╱即時報導

日本企業正在評估繼續與華為合作的風險,但日經新聞的訪調顯示,只有少數的日企選擇在這個時間與這家中國大陸電信巨擘完全切斷關係。

日經新聞在9月中旬對50間日本大型企業展開調查,約有八成表示儘管美國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他們仍與華為有業務往來,包括Sony、Panasonic、東電化(TDK),以及鎧俠(Kioxia,原為東芝記憶體)。由於這次調查不包括拒絕回應的企業,實際的數字可能更多。

本月將登場的美中貿易談判能否緩和緊張局勢,將會左右日本企業的立場。

與華為斷絕關係的代價高昂,因為華為一年向日本供應商採購價值約7,000億日圓(64.8億美元)的零組件。證券分析師表示,Sony向華為銷售的相機影像感測器,預估佔Sony這項業務全年營收(8,000億日圓)的五分之一。

但也有其他日企默默取消與華為的合作計畫,或拒絕華為奉上的大訂單。其中一間日本零組件製造商拒絕華為為期一年的合約,原因是擔憂引來華府怒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