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22日星期二

內容燒錢!Netflix擬再發行20億美元垃圾債

評析:歐洲許多投資等級的銀行債利率都還在6%以上,高盛公司債也可以有6%,怎有人要買只有5%多的垃圾債?更何況Netflix的狀況並不好,大咖競爭者也越來越多。

內容燒錢!Netflix擬再發行20億美元垃圾債
MoneyDJ新聞 2019-10-22 09:58:46 記者 李彥瑾 報導

全球串流影音服務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多家業者彼此瓜分市場。目前佔有龍頭地位的Netflix宣佈將再發行20億美元債券,募集擴大節目內容所需的資金,藉此在高競爭的環境中保有競爭優勢。

MarketWatch 21日報導,Netflix計畫發行以美元和歐元計價的垃圾級債券。Netflix並未說明這批債券的到期日,但表示此次所募集資金將用於一系列目的,包括購買內容、製作和開發,以及潛在收購。

近幾年來,Netflix多次透過發行垃圾債進行融資,為收購和製作內容提供資金,目前長期債務約為125億美元。根據債券交易平台MarketAxess的數據,Netflix交易最熱絡的債券(票面利率5.875%,到期日為2028年11月),最近的殖利率比美國公債高出271個基點。

Netflix面臨來勢洶洶的同業競爭,包括迪士尼(Disney)預計於11月12日推出Disney+,蘋果(Apple Inc.)的Apple TV+也將在11月1日登場。Disney+的訂閱價格為每月6.99美元,而Netflix基本方案要價每月8.99美元。另外,NBC環球(NBCUniversal)將在合約到期後,將熱門影集《辦公室瘋雲》(The Office)從Netflix下架,回到NBC環球旗下的串流平台Peacock(孔雀),另一經典影集《六人行》(Friends)未來也將回歸華納媒體(WarnerMedia)的HBO Max,對Netflix而言將是一大損失。

Netflix於10月16日公佈2019年第三季財報,每股盈餘1.47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的1.04美元。Netflix在致股東信中警告,近期多家競爭對手將推出自家串流媒體服務,這些新服務將掀起市場亂流,並可能在短期內產生「適度的阻力」。

根據Digital TV Research的數據,2018年全球OTT(Over-the-Top)市場營收為680億美元,到了2024年將增加兩倍以上,成長至1,590億美元。Digital TV Research預計,2018年至2024年間,Netflix這類訂閱式隨選視訊(Subscription Video-on-Demand;SVOD)市場營收將成長510億美元,達到870億美元。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21日Netflix(NFLX.US)股價上漲1.00%、收278.05美元。今年截至10月21日,Netflix股價僅上漲3.88%,遜於大盤標普500指數累計上漲19.9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