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18日星期五

經濟持續放緩 德國宣佈下調2020年GDP成長預期

評析:下調幅度還真大,唉...

不過,說也奇怪,今年市場幾乎一面倒的唱衰德國,而德國經濟數據也確實很難看,尤其製造業PMI幾乎要破40了,是全世界最低,但德國股市今年以來卻漲得比美股還多。而美國今年以來已降息兩次,又開始QE,德國卻啥刺激政策也沒實施,就只有ECB的降息(原先就已-0.4%,再降0.1%也沒太大意義)與重新購債(但11月才要開始)。德國政府本來要推500億歐元的擴張性財政政策,但被梅克爾否決了。德國股市為何今年這麼強,版主還真的不知道...

經濟持續放緩 德國宣佈下調2020年GDP成長預期
彭博資訊2019/10/18 00:09
德國總理梅克爾政府週四 (17 日) 宣佈下調 2020 年經濟成長預期,預計全球需求下降、英國脫歐和持續不散的貿易爭端正對經濟形成壓力,且影響將持續到 2020 年。

德國經濟部週四 (17 日) 發佈聲明稱,2020 年國內生產毛額料將成長 1%,早前預期為成長 1.5%。雖然與今年預期增速 0.5% (政府維持該預期不變) 相比,經濟前景有所改善,但較先前幾年顯著放緩。
黑:德國 GDP 年增率 藍:德國 GDP 年增率 (預估) 圖片:Bloomberg

貿易爭端衝擊出口需求,經濟持續放緩也令政策層軟化了對放棄嚴格均衡預算政策的抵制,對經濟至關重要的製造業遭受嚴重衝擊。然而,德國政府表示,國內經濟依然堅韌,可能有跡象顯示,影響國際貿易的負面進展可能很快會觸底反彈。

德國經濟部長 Peter Altmaier 週四表示:「德國經濟局勢喜憂參半,目前經濟前景可能受限,但是沒有經濟危機的威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