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0月6日星期日

越股挫…今年IPO家數掛零

評析:從去年高點來看,越南是下跌沒錯,但今年以來越南是東協國家中漲最多的,就算以全亞洲來看,漲幅也僅次於陸股和台灣。既便去年是下跌的,但在東協國家中跌幅也僅高過印尼和馬來西亞,在全亞洲也僅輸4個國家,這樣的表現一點都不差。說因為股市跌所以沒人IPO,顯然說不過去,何況越南是大家公認美中貿易戰全球最大受惠國,照理說應該有企業趁勢IPO才是,這其中應該還有不為人知的原因...

再者,越股大跌都已經是去年Q1的事,距今都已1年半了,還拿來當藉口,未免太沒說服力了。

越股挫…今年IPO家數掛零
2019-10-06 00:27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越南今年的首次公開上市(IPO)市場意外冷清,民營企業上市數掛零,和去年身為東南亞最繁忙IPO市場之一的景況大相逕庭。分析師表示,原因和越南股市大跌,以及企業有更好的籌資管道有關。

去年越南的IPO市場十分熱鬧,安永的報告顯示,去年1至9月間有五家企業上市、總籌資額26億美元,和今年形成鮮明對比。分析師表示,越南股市大跌是今年企業不願上市的部分原因,大盤指數自去年4月觸及高峰之後,至今下跌約20%。

金融資訊業者FiinGroup市場研究主管董樂軒(音譯)說,2015年底到2018年上半年是企業上市的黃金時期,在那段期間,越南見證了成功的IPO上市潮。

安永指出,房地產開發商Vinhomes上市籌資13億美元,以及銀行業者Techcombank募集到9.23億美元,名列去年東南亞最大規模IPO的前三名。

SSI分析主管阮德雄霖(音譯)說,大型IPO集中在越南股市大跌前的2018年第1季,之後股市大跌使投資人對IPO卻步。與此同時,越南私募股權活動也激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