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30日星期三

金融大咖示警:央行拚經濟 耗盡彈藥

評析:這些避險基金、私募基金,哪一個不是金融大鱷?這些人講的話能信?

金融海嘯期間都沒有「耗盡彈藥」的問題了,現在的狀況再怎差也沒金融海嘯時差,怎可能有「耗盡彈藥」的問題?要瞎掰也要有點基本常識好嗎!?

金融大咖示警:央行拚經濟 耗盡彈藥
2019-10-30 00:34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沙烏地阿拉伯有「沙漠達沃斯」(Davos in the desert)之稱的「未來投資倡議」(FII)論壇29日揭幕,各國領袖與華爾街重量級人物聚焦全球貧富差距、央行政策及科技創新等重大問題,且全球金融圈大咖認為,各國央行已無力因應下一個經濟低迷時期。

沙國第三屆投資論壇FII開幕,沙國主權財富基金「公共投資基金」(PIF)主席艾爾魯瑪洋表示,今年有6,000多位嘉賓參加FII,人數比第一屆FII多一倍以上。美國財長米努勤、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婿庫許納、印度總理莫迪等各國政商名流都將出席這場盛會。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創辦人達裡歐在這場投資論壇中指出,由於貨幣政策缺乏成效、貧富差距擴大及氣候變遷,使全球經濟面臨威脅,且未來十年的情況「很可怕」。

達裡歐說,科技進步、人工智慧(AI)日益普及和生產力提高,也會明顯擴大各國之間的貧富差距、就業差距與意識形態衝突。

美國私募基金黑石集團(Blackstone)執行長蘇世民則表示,他反對低或負利率,聲稱央行官員已耗盡帶動經濟成長的子彈。蘇世民說,在貨幣政策缺乏效率的情況下,他都不知道該如何經營一家金融機構,並認為政府須祭出大量財政刺激措施。

在美股標普500指數28日收盤改寫歷史新高後,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預料,明年股市將進一步走高,並預估消費者支出將帶動美國經濟成長約2%。他也曾在7月表示,美國政府鬆綁法令、推動減稅案,將帶動市場走高,芬克並建議投資人別因貿易戰而緊抱現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