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13日星期日

聯準會購短債 每月砸600億美元

評析:單看聯準會買短債好像沒太大問題,但每月買的金額高達600億美元就不尋常了。之如文中所言,這已遠遠超過市場的合理規模了!

QE3時每月購債規模也不過才850億美元,其中也只有450億是公債(其他是MBS),而且還分兩階段才達到此規模,現在一口氣就衝到600億,然後又一再聲稱不是QE,反讓人覺得此地無銀三百兩。

確實單以短債來QE也不合理,那FED真正目的為何?目前看到從5月23日就發生的殖利率倒掛,上週五終於消失了。但這真是FED的目的嗎?若是,代價可真大,而且以人為力量讓殖利率轉正有意義嗎?一切有待時間說明囉...

聯準會購短債 每月砸600億美元
2019-10-12 23:08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將展開為期六個月的公開市場操作、每月購買600億美元國庫券,藉此注資至市場,以緩解資金短缺。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11日宣佈,已指示紐約聯邦準備銀行從15日起,以每月約600億美元的速度買進短天期國庫券,並持續到明年第2季。

美國3個月期國庫券殖利率應聲重挫,從1.7%的高點降至1.62%,操作規模也令預期聯準會將更保守些的華爾街分析師大吃一驚。

美國銀行利率策略師艾瑟爾說:「他們(聯準會)奮力一搏,他們大力出擊,我想這是正確的行動」。

這項操作的目標是,將存在聯準會的銀行準備金至少恢復至上月的水準,之後由於市場流動性緊縮,短期借款成本陡升。

聯準會購買短天期債券,而不是更長期的債券,是為了與量化寬鬆(QE)做出區隔。聯準會強調,最新措施是「純粹的技術性舉措,以有效執行」利率政策,但並不代表央行的貨幣政策立場改變。

聯準會主席鮑爾上週稍早宣佈將買進短期公債,以恢復央行資產負債表的「內生性成長」,暗示聯準會購買債券的規模,將與債務成長同步。然而,這次操作的規模超過貨幣流通量成長。貨幣從4月起以每月平均增加56億美元。

道明證券全球策略主管米薩拉說,聯準會積極購債,這不只是為了內生性成長,而是建立緩衝準備金,這是件好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