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12日星期六

北京釋善意 陸資本市場明年大開放

評析:你以為放你進來就無法卡你嗎!?

「台灣統一證券與廈門金圓集團合資設立金圓統一證券,有望拔得頭籌成為首家兩岸合資全牌照證券公司」既然都說是合資了,怎會是全資牌照?

北京釋善意 陸資本市場明年大開放
2019-10-11 23:16經濟日報 記者林則宏、李仲維╱綜合報導
正當中美第13輪經貿高級別磋商在華盛頓舉行之際,大陸再釋善意。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11日在北京宣佈,大陸將取消期貨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證券公司外資股比(持股比重)限制的具體時間表。

高莉表示,自2020年1月1日起,取消期貨公司外資股比限制;自2020年4月1日起,在全國範圍內取消基金管理公司外資股比限制;自2020年12月1日起,在全國範圍內取消證券公司外資股比限制。

中國金融與資本市場對外開放,也是美國關切的主要議題之一。大陸選擇在此時宣佈對期貨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證券公司外資股比限制的具體時間表,被視為是北京釋出的又一善意。

事實上,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月在夏季達沃斯論壇就已透露,大陸將深化金融業和現代服務業開放,將於2020年實現取消對證券、基金管理、期貨與壽險公司等金融領域的外資股比限制。

他還強調,在開放過程中,會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準上基本穩定,不會搞競爭性貶值。

根據最新版的2019年版「外商投資准入特別管理措施(負面清單)」,對上述金融領域外資股比限制不超過51%,官方原定2021年取消外資股比限制。

台灣統一證券與廈門金圓集團合資設立金圓統一證券,有望拔得頭籌成為首家兩岸合資全牌照證券公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