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14日星期一

澳門證券交易所方案已上報中央 或今年內成事 冀成離岸納斯達克

評析:香港與上證早就有搶市的情況,此外香港有創業板,深圳有中小板、創業板,北京還有新三板...當然中國還有數不清的未上市公司,但澳門交易所要如何定位、做出特色?

此外澳門人口僅60幾萬?有足夠的專業人士撐起金融業嗎?就算接收受外來工作者,澳門的環境夠吸引人嗎?

澳門證券交易所方案已上報中央 或今年內成事 冀成離岸納斯達克
香港經濟日報 2019/10/13  

內媒報導,廣東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長何曉軍出席第八屆嶺南論壇時表示,成立澳門證券交易所的方案已經呈報中央,希望能夠將澳門證券交易所發展成人民幣離岸市場的納斯達克。

何曉軍稱,現在廣東省有600家上市公司,但有4.5萬家國家級新興企業,上市公司的數量只佔廣東國家級新興企業的1.8%左右,反映深交所和上交所完全不能滿足建設。廣東要進一步篩選廣東的明星企業,讓更多的企業上市。

他續指,當局幫助澳門制訂了澳門證券交易所方案,希望澳門證券交易所成為人民幣離岸的納斯達克,方案已呈報中央,希望可以成為澳門回歸20週年的禮物之一。

另外,廣州期貨交易所已經在部門徵求意見,估計今年年底之前可能會批准,該交易所將與碳排放相關。何曉軍認為,上述措施會讓廣東以及粵港澳大灣區金融創新走得更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