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20日星期日

上海辦公室空置率突破18%,深圳租金最高打五折

評析:若真有這麼慘,那中國Q3成長率還有6%就太不可信了!!

上海辦公室空置率突破18%,深圳租金最高打五折
MoneyDJ新聞 2019-10-18 14:14:0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FT)10月17日報導,兩家頂尖商業地產公司表示,由於需求轉弱、經濟成長放緩和市場供給過剩,中國的辦公室市場正遭受10年來最高空置率之苦。世邦魏理仕集團公司(CBRE Group Inc.)監控的數據顯示,2019年第3季中國17座主要城市辦公大樓平均空置率為21.5%。不動產諮詢公司高緯環球(Cushman & Wakefield)指出,今年第3季中國18座城市的頂級辦公室空置率達20%、高於去年同期的16.7%,上海空置率自去年同期的14%升至18.5%。

高緯環球大中華區預測與資本市場研究部主管Catherine Chen指出,空置率上升主要是受到需求枯竭、而不是供給過剩的影響。她補充說,造成這種情況的因素包括共享辦公室營運商和金融服務公司的擴張速度放慢以及貿易緊張和經濟成長趨緩導致大多數租戶普遍採取節約成本策略。CBRE亞太區研究部主管Henry Chin也指出,美中貿易紛爭意味著,近年來在中國不斷擴張的科技公司採取了觀望作法。

彭博社10月17日報導,世邦魏理仕集團指出,2019年第3季上海、深圳以及北京的辦公室空置率分別為19.5%、19.1%、10.9%。作為對照,法蘭克福、新加坡、舊金山以及東京的辦公室空置率分別為7.1%、4.8%、3.8%、0.7%。

AsiaNews 10月17日報導,在深圳(中國最富有的城市之一),租金折扣比例已高達50%、希望藉以吸引租戶至前海(Qianhai),那是一個9年前建立的商業區、當地三分之二的辦公空間目前是空置的。

CNBC 10月18日報導,2019年第3季(Q3)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年增6.0%、至少創27.5年以來最低增幅。

日經亞洲評論10月4日報導,在1,003家與中國有業務往來的日本受訪企業當中,高達51.3%的受訪企業認為美中貿易爭端可能會持續超過10年。

中國國家統計局10月18日指出,2019年1-9月辦公樓銷售面積縮減11.0%,同一時間辦公樓銷售額下降11.1%。截至2019年9月底為止,中國辦公樓待售面積報3,671萬平方米、年增3.5%。

2019年1-9月中國固定資產投資年增5.4%、增速較1-8月縮減0.1個百分點。其中,外商投資企業固定資產投資僅年增1.8%、升幅較1-8月大減0.7個百分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