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28日星期一

太小看美禁令?他爆華為真正大危機來臨

評析:是這樣嗎?等看看囉。

7、8月時日韓貿易戰開打,那時媒體也預估韓國以庫存量頂多可以撐2~3個月,現在都已經快4個月了,韓國還活得好好的...

太小看美禁令?他爆華為真正大危機來臨
16:262019/10/28 中時電子報 邱怡萱

雖然近來陸美貿易戰出現緩和跡象,但是美國政府對大陸科技巨頭華為仍尚未解禁,有分析師提出警告,華為為了因應美國製裁庫存的美國晶片即將用盡,該公司即將面臨斷供危機。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加州研究公司Mobile Experts首席分析師Joe Madden指出,華為即將耗盡的關鍵零組件,是來自美國半導體大廠Xilinx(賽靈思)的FPGA晶片,這種晶片主要用於5G基地台在內的通訊設備。

Joe Madden強調,賽靈思的FPGA芯片獨步全球,可通過更改代碼,實現對5G基地台的重新編程,雖然華為將換用自家研發產品,但兩家公司的實力差距恐有段距離,最終可能導致其5G設備的吸引力不足,因此,華為面臨的考驗才剛開始。


自2018年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因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在加拿大被捕後,華為就開始做最壞打算,針對可能遭受來自美國的制裁做準備。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先前報導,華為早針對部分出口管制風險較高的關鍵零組件,儲備6個月至1年多庫存,同時重要性較低的零組件,庫存量也至少超過3個月以上。

但除了Joe Madden警告華為存貨將耗盡外,之前也有媒體根據華為5G每月的出貨量估算,預計華為囤積的美國零組件將在今年底前耗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