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29日星期二

Tiffany傳將拒絕LVMH求婚

評析:不是不賣,是價格太低,LV未免太看不起了Tiffany

Tiffany又不是快倒了,這麼少的溢價Tiffany怎會有興趣?

Tiffany傳將拒絕LVMH求婚
2019-10-29 00:43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法國精品集團路易威登(LVMH)已提議以145億美元的價碼,收購美國精品珠寶業者蒂芙尼(Tiffany),希望把觸角進一步延伸至美國市場,但是知情人士透露,蒂芙尼可能會拒絕這項收購提案,主要是因為出價太低。

蒂芙尼28日證實,已收到路易威登主動提出、每股120美元的收購提案,並且表示董事會正在評估提案內容,建議股東先不要採取任何行動。

LVMH的出價比蒂芙尼25日的收盤價溢價22%。蒂芙尼股價28日在美股早盤爆漲30%至128.3美元。

若LVMH能以這項歷來最大手筆的併購案,成功收購蒂芙尼,將能進一步跨入精品手錶與珠寶市場,並擴增LVMH的美國客戶。

不過,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指出,蒂芙尼預料會拒絕這項提議,因為認為出價低估了蒂芙尼的價值。

知情人士透露,LVMH提出收購提案時,價碼原本是比蒂芙尼當時的股價溢價約30%,但之後蒂芙尼的股價一路大漲,使溢價幅度縮小至22%,LVMH的出價也遠低於蒂芙尼去年7月的收盤高點139.5美元。

蒂芙尼第六大股東、倫敦Egerton避險基金投資長阿米塔吉說,LVMH是全球最佳精品業者,也靠寶格麗品牌獲致成功,「作為蒂芙尼股東,我們希望這個絕佳品牌及公司的價值能最大化」。金融服務業者Cowen公司分析師指出,蒂芙尼的合理估值應在每股160美元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