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

南韓央行今年二度降息 基準利率下調至1.25%

評析:且看台灣還能撐多久?

亞洲就只剩日本、中國、新加坡及台灣尚未降息。然而日本早已是負利率,有沒有降都沒差;中國雖沒降息,但今年以來已降準3次,意思跟降息一樣。新加坡在週一(10/14)也宣佈實施三年半以來首次的寬鬆貨幣政策,等同降息。就剩台灣毫無動靜...

央行一再說台灣利率非常低了,但日本、香港、新加坡都比台灣更低,香港今年都降息兩次了!

南韓央行今年二度降息 基準利率下調至1.25%
2019-10-16 09:44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即時報導

南韓央行今天一如市場所料調降政策利率,是今年為刺激經濟成長而實施的第二度降息,基準利率也回到2017年所創下的史上最低水準。

南韓央行將7天附買回利率下調0.25個百分點,至1.25%,符合市場預期。南韓央行在今年7月實施三年來首次降息。

目前,南韓通膨停滯,影響因素包括疲弱的消費者信心和企業投資,另一個原因是經濟成長主力出口也已連續10個月出現萎縮。

韓國9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較去年同期下跌0.4%,更加偏離央行2%的通膨目標,成為加大南韓央行進一步放鬆政策壓力的最新經濟數據。

韓國央行總裁李柱烈已暗示,可能不得不下調原本對南韓經濟今年成長2.2%的預測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