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22日星期二

美經濟慘跌谷底? 專家揭金融危機重演機率

評析:美、中世界兩大龍頭經濟都在下滑,但美中股市表現卻一點都不差,標普500與上證今年以來都還有近20%,這不是很奇怪嗎?

只能說兩國政府辛苦了...

美經濟慘跌谷底? 專家揭金融危機重演機率
2019/10/22 中時電子報 呂承哲

美國上週公佈9月份零售業銷售、製造業與工業生產數據,都不如市場預期,零售業銷售為7個月以來首次衰退,製造業PMI更是創下10年來新低,這都讓市場對於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憂慮持續提高。不過,有專家認為,就算美國經濟真的步入衰退,但也不會重演2008年金融危機慘況的機率也不太可能發生。

華爾街分析師對於美國經濟衰退恐怕即將到來相當憂慮,但是Invesco 資深投資組合經理 Alessio de Longis認為,全球經濟其實正處於「成長衰退」,明年也會是同樣情況,這種經濟型態,代表經濟成長低於趨勢成長,也就是失業率、通膨率保持在穩定水平的平均增速。Alessio de Longis表示,全球經濟目前以3%趨勢成長,根據世界銀行數據顯示,2018 年全球經濟 GDP 年增率3.04%,國際貨幣基金 (IMF)日前預測,2019年全球經濟GDP年增率為3%。

美國製造業受到陸美貿易戰衝擊陷入低迷,全球經濟前景也遭到拖累,消費者信心受到的影響已經在今年夏季逐漸浮現,然而,美國經濟受到仍然強勁的消費者支出支撐,仍然幫助美國經濟穩定成長。

至於全球經濟衰退代表著成長放緩,但不會出現像是2008年金融危機時期,全美失去數百萬個工作機會,而且「成長衰退」與2008年金融危機狀況完全不同,美國當時陷入技術衰退,也就是美國經濟出現至少連續2季的經濟萎縮,但現在美國經濟表現絕非如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