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10日星期四

這國不是美中貿易戰最大贏家?現在信用可能被降評

評析:Ba3就已經是投機級了,記者沒搞清楚狀況!

在標普與惠譽的信評,越南一直都是投機級(BB),就算被穆迪再調降,也沒太大差別。

這國不是美中貿易戰最大贏家?現在信用可能被降評
2019-10-10 10:32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報導

穆迪(Moodys)信評機構察覺到越南政府有延遲履行償債義務之後,對是否調降越南信用評等展開重新審核,彭博資訊說,審核可望在三個月內完成。

金融時報報導,目前越南在穆迪的信用評級為Ba3,被重新評等後,最差有可能被降至投機等級(Speculative)。

穆迪表示,就當前可獲取的資訊來看,信用提供者沒有損失或只有很小的損失。不過由幾筆延遲付款所反映出來的行政協調漏洞,讓穆迪懷疑越南的信用可能已不符合Ba3等級的要求。

穆迪說,越南外匯存底充足有能力履行債務,但是「機構性的缺失」提高,增加了未來延遲付款或沒能付款的風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