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

Fed暗示降息腳步暫停 通膨飆升才可能升息 標普又創高

評析:上次降息後也「暗示」說不會再降了,結果還不是續降。

嘴巴不承認,卻還連3降,等同詔告全世界美國經濟就是不行了!第三季DP成長率由下滑至只剩2%(Q1與Q2分別為2.7%、2.3%),就已說明一切!

然而早從去年起美國股市與經濟就明顯出現背離,而且是至少近一二十年來最明顯的背離!經濟持續下滑,股市卻再創新高,關鍵就在於川普投顧不斷地藉由放消息來支撐股市。除非真能撐到景氣反轉,否則不是不報,時機未到,一切就等明年美國大選...

經濟還在下滑,川普也還在罵FED,等著看你FED是不是真的不降了...

Fed暗示降息腳步暫停 通膨飆升才可能升息 標普又創高
2019-10-31 04:31經濟日報 編譯廖玉玲/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於台灣時間31日凌晨2時宣佈降息,但會後聲明中刪去「將採取適當行動」以維持經濟擴張的措辭,市場解讀為暗示降息步伐將暫停。Fed主席鮑爾並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除非通膨顯著上揚,否則不會升息。標普500指數收盤再創新高,美元走軟。

聯準會決策小組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決議再降息1碼,使政策利率目標區間降至1.50%至1.75%,為今年來第三度降息,並不令人意外,而比較這一次與9月中的會後聲明,可以發現FOMC對再一次降息抱持相對審慎的態度。這次聲明只表示將「評估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的適當路徑」,卻刪掉「將採取適當行動」這項比較偏向進一步降息的說法,強化市場近來認為Fed不太可能進一步降息的看法。

鮑爾並表示,當前的貨幣政策立場可能仍是適當的,聯準會需要對前景重新評估,才會改變當前的立場。聯準會目前並未考慮升息,此時通膨壓力依然低迷,通膨要「顯著上升」才可能調升利率。

此話一出,原本呈現多空拉鋸的美股應聲衝高,標普500指數終場漲0.33%,報3,046.77點,再創空前新高,道瓊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也都收紅;美元則走軟,對日圓、歐元和英鎊等主要貨幣都貶值。

FOMC在本次會議上未發佈新的經濟預測和利率預測,不過鮑爾在記者會上表示,聯準會降息是於風險仍存之際所做的保險措施,預期經濟將以溫和的速度擴張。全球成長和貿易形勢仍構成風險,不過從上次會議以來,前景面臨的風險已朝積極正向發展。

與過去兩次降息一樣,堪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喬治(Esther George)和波士頓聯準銀總裁羅森葛倫(Eric Rosengren)對降息持不同意見,兩人支持維持利率不變。其他官員則對這次決議投同意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