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30日星期三

美股基金 失血千億美元

評析:既然美股基金一路大賣,那是誰在撐美股盤?就高盛的說法,看來是美國企業實施庫藏股所致。若光靠實施庫藏股可以買到創歷史新高,那豈不是更詭異?更令人擔心?

美股基金 失血千億美元
2019-10-28 23:41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表示,今年來投資人撤離美國股票基金的資金額已達到1,000億美元,今年全年撤資規模可能是過去15年來第二大,並預估投資人明年配置到股票的比率增幅,可能會因高度不確定、衰退憂慮等因素而受限。摩根大通(小摩)則認為,國際股票表現將優於美股,並以歐元區股票為首選。

高盛彙整的數據顯示,美股基金今年來已失血1,000億美元,今年全年規模可能為15年來第二大,且主動型共同基金流失2,170億美元。投資人投入債市的金額則達到3,530億美元,並增持現金4,360億美元。

這使得今年美股基金流出額、相對於現金與債券流入額的相較規模,達到2008年來最大。

展望明年,高盛指出,高度不確定性、經濟衰退疑慮、現金配置比率仍低等因素,將使股票配置比率難以大幅攀升。高盛預期,明年企業仍是美股買盤的主力,估計淨買入4,700億美元,遠高於美國家庭預料會淨買入的300億美元。

在此同時,美股標普500指數近來走勢溫吞,反映在全球經濟成長與企業獲利的前景混沌之際,投資人懷疑美中局部貿易協議,是否足以減緩先前加徵關稅對經濟造成的衝擊。Dow Jones Market Data的數據顯示,標普500指數已連續三個月收盤未創新高,為五年來第五長。

威明頓投信公司(Wilmington)資深投資策略師蘇梅根(音譯)表示,局勢不明,且一有風吹草動,就可能引發美股走低,原因是美中兩國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不確定性仍高,並非正式協議。

小摩策略師發佈報告指出,國際股市表現將超越美股,尤其看好歐元區股市,因為英國脫歐解決方案將「強烈」提振歐股。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