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23日星期三

高鐵延伸到宜蘭有譜! 南港到宜蘭13分鐘 總經費955億

評析:強烈希望政府要蓋環島高鐵網,不但要全台灣繞一圈,還要通到南投、合歡山、玉山、阿里山...離島當然也要,金門、馬祖、澎湖、綠島、小琉球、蘭嶼、龜山島....一個都不能少,才不會有城鄉差距....👿👿👿

台灣正朝希臘化邁進!!😡😡😡

高鐵延伸到宜蘭有譜! 南港到宜蘭13分鐘 總經費955億
2019-10-23 08:23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即時報導
北宜直鐵議題已討論十多年,但仍在進行評估,交通部長林佳龍近期曾指示,將高鐵延伸到宜蘭也納入評估。高鐵北延宜蘭初步規畫,從南港到宜蘭市近50公里路程,列車行駛時間只要13分鐘,總經費初估約955億元。

據瞭解,該份報告顯示,在興建經費方面,北宜直鐵南港到頭城約要668.34億元;高鐵延伸到頭城約770億元,加上頭城到宜蘭約需185億元,總共約955億元。

至於尖峰時段運能,北宜直鐵雙向每小時約開九班車,函台鐵舊線旅運量約可乘載1萬8000旅次;高鐵則是每小時可提供12到15班列車,估計載客量1萬4400人次至1萬8000人次。

行車時間方面,若中間不停站,北宜直鐵會花27分鐘,高鐵則是13分鐘,台鐵現有的普悠瑪則是一小時左右。

對此,鐵道局副局長楊正君說,這份評估資料是初步的評估,程序上還要跟交通部報告,至於經費、行車時間都仍在檢核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