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0月9日星期三

蘋果拖字訣賠掉市佔?美大廠搶先推5G手機

評析:美國又還沒有5G,搶發5G手機有何意義?還是蘋果聰明,明年再推5G手機就好,反正果粉也不會因此跳槽其他牌子。

蘋果拖字訣賠掉市佔?美大廠搶先推5G手機
19:552019/10/09 中時電子報 呂承哲

5G時代來臨,各家手機大廠紛紛推出5G版智慧型手機搶攻市場,然而,美國智慧機龍頭蘋果,雖在9月秋季發表會推出3款iPhone 11系列手機,超出外界預期受到市場搶購,甚至要求供應鏈廠商提高1成產量,但這些仍不是5G手機。不過,在蘋果宣佈推出5G手機前,美國搜尋引擎巨頭Google可能在下周15日發表會上,推出5G 手機。

據《日經亞洲評論》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Google於10 月 15 日將進行新產品發佈會,除了預料的4G Pixel 智慧機,以及智慧手錶、筆電,更傳出目前該公司研發的5G手機已經在進行測試,有機會在下周發表會上一同公佈。

若此消息屬實,Google也將成為全美第一個推出5G手機的大廠,並直接挑戰蘋果,也對已經在5G手機市場搶攻市佔率的三星、華為展開攻勢。此外,今年智慧機另一項發展方向,就是摺疊機,三星、華為也是搶先發表,但三星卻在今年4月正式上市前夕,傳出摺疊機災情不斷,將上市時間一直推遲至下半年才打算發售,華為也為了避免相同慘況,也一同延遲上市時間。此外,從2016年就停產手機生產線的微軟,也打算推出摺疊機搶商機。

Google手機目前市佔率低,僅佔0.5%,但目前正快速成長,這也符合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先前表示,要將軟硬體結合,讓該公司獲利增加的願景,加上母公司 Alphabet 持有1170 億美元資金,讓該公司擁有充份的發展資源。

此外,做為Google所提供的Android 手機作業系統,Google所擁有的優勢也超過其他手機大廠,華為更是受到美國商務部的實體清單影響,最新發佈的 Mate 30 系列手機無法使用Google服務。

消息人士指出,Google的5G手機晶片為美國晶片巨頭高通所提供。受到陸美貿易戰影響,Google今年在陸生產的產品勢必會受到關稅影響,選擇替代方案就屬在今年底可望上線的越南生產基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