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12日星期六

香港蘇富比秋拍成交額破130億 創三大紀錄

評析:許多人都在傳言,因為香港及美中貿易戰問題,許多香港,尤其中國的有錢人藉此「洗錢」,或是保守一點說:藉此管道把錢匯出國外...不只蘇富比、嘉士德的秋拍也是屢創新高,尤其一堆不怎麼特別的東西都賣出瘋狂價格,不由得讓人如此懷疑。

事實上長久以來國際拍賣會早就成了國際洗錢的管道了,像之前中國一些名不見經傳的畫家,甚至都還是非常年輕畫家的畫作,居然都賣出天價,背後其實就是炒作與洗錢...

香港蘇富比秋拍成交額破130億 創三大紀錄
工商時報 邱莉玲 2019.10.12

香港蘇富比公佈今秋拍賣會總成交額高達33.5億港元,是連續第六季總成交額突破30億港元(約130.79億台幣)。其中,共有5件億元拍品誕生,包括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釋出的「清乾隆料胎黃地畫琺瑯鳳舞牡丹包袱瓶」,以整個拍賣週最高價的2.07億港元(逾8億台幣)成交;總計,買家來自近40個國家,新一代40歲以下藏家佔25%受矚目。

蘇富比行政總裁Tad Smith表示,今秋拍賣會緊接在蘇富比被Patrick Drahi收購完成後舉行,代表蘇富比作為上市公司31年後,重歸私有化。香港秋拍表現的強勁需求,將為11月紐約及往後拍賣帶來正面市場訊號。

在今秋香港拍賣會打頭陣的蘇富比,創下三項紀錄是業界焦點:一是三場當代藝術拍賣總成交額8.24億港元,刷新亞洲當代藝術拍賣系列新紀錄。

拍場上歷來尺幅最大的奈良美智畫布作品《背後藏刀》以1.96億港元成交居冠,為早前藝術家拍賣紀錄近五倍。總計,刷新7位亞洲及西方藝術家世界拍賣紀錄,包括奈良美智、劉野、尚 · 斯卡里(Sean Scully)、尼古拉 · 帕爾蒂(Nicolas Party)、艾迪 · 瑪汀尼茲(Eddie Martinez)、關根伸夫及熱尼維·菲吉斯(Genieve Figgis)。

二是現代藝術兩場拍賣總成交額6.97億港元,創香港蘇富比現代藝術日場成交額新高,共刷新8項藝術家世界拍賣紀錄,包括常玉、張淑芬、楚戈、莊華嶽、奧拉治奧 · 罷起(Orazio Bacci)及尼洛 · 羅 · 杜卡(Nino Lo Duca)。常玉人生終極鉅作《曲腿裸女》以1.98億港元成交居冠。

三是洋酒拍賣系列總成交額1.5億港元,創亞洲蘇富比全年拍賣總額新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