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20日星期日

是否同意脫歐延期?歐盟想拖到強生版協議表決後再說

評析:歹戲拖棚,英國議會這樣的拖延戰術能改變什麼?強生都已放話不論如何就是10月31日準時脫歐。(話說回來,英國國會若不同意,強生有此權利嗎?)

是否同意脫歐延期?歐盟想拖到強生版協議表決後再說
2019-10-20 12:33聯合報 編譯季晶晶/即時報導

英國下議院19日通過修正案,要求首相強生向歐盟申請延後脫歐後,強生已經致函歐盟要求延後脫歐。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歐盟領導人不會討論是否同意英國延後脫歐的問題,將等英國議會表決強生的脫歐協議後再說。

布魯塞爾對於英國議員不願意抓緊機會,通過上週在歐盟峰會逹成的英國脫歐協議,頗感挫折。

歐盟執委會首席發言人說:「要等英國政府儘快通知我們有關的後續步驟。」

歐盟各國領袖可能在10月底前、再於布魯塞爾召開另一次峰會,同意英國脫歐再次延期。任何延期的要求必須先由英國政府提出,再經其他27個國家一致通過。

英國議會週六通過萊特溫(Oliver Letwin)修正案,迫使強生的脫歐協議本週才能付諸表決,但沒有任何條文能強制歐盟在表決前回覆,布魯塞爾想等英國先動。

強生誓言本週一(21日)將執行脫歐的法案送交議會,週二交付表決,之後再表決強生版脫歐協議。

一名歐盟外交官表示:「我不認為我們在週二之前會有動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