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

ECB維持負存款利率 11月1日起重啟QE政策

評析:9月才降,而且都已經-0.5%,全球最低了,再降問題就大了...

ECB維持負存款利率 11月1日起重啟QE政策
2019-10-24 20:24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

歐洲央行(ECB)24日決策會議決定維持貨幣政策不變,包括銀行業超額準備金存款利率為-0.5%,以及從11月1日起再度啟動量化寬鬆(QE)計畫,每月將購買200億歐元的資產。

這是ECB總裁德拉基卸任前最後一次主持會議,稍後他並將召開記者會,預料他將再度呼籲歐元區各國政府緊急採取行動,包括擴大財政支出及推動結構性改革,以強化經濟成長。

11月起將由拉加德接掌ECB,拉加德24日以觀察員身份出席會議。

IHS Markit機構公佈,10月歐元區製造業與服務業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0.2,比9月的50.1僅略升,且仍非常接近擴張/萎縮分界點(50);經濟學者預測,拉加德接任後將維持寬鬆路線,甚至可能再度降低利率及擴大QE規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