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26日星期六

美國政府舉債創7年來最高 年度預算赤字飆近兆美元

評析:守住兆元關卡...唉...

美國政府舉債創7年來最高 年度預算赤字飆近兆美元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2019/10/26 09:340

美國財政部週五 (25 日) 公佈,2019 財年的美國聯邦赤字為 9840 億美元,較 2018 年增長 26%,但仍低於 1 兆美元大關。

美國今年度赤字創 7 年來最高紀錄,主因是美國收入與支出差距受到國防、醫療保險和公債利息支出擴大。

美國財政部表示,得益於下半年反彈,全年企業稅收成長 12% 總計 2300 億美元。個人所得稅收增長 2% 達 1.7 兆美元。

截至 9 月,美國聯邦總收入為 3.4 兆美元,增長 4%,而聯邦支出增長 8%,至 4.4 兆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川普政府徵收近 710 億美元的關稅,比去年同期增長 70%。佔美國經濟產出 4.6%,比上年提高 0.8%。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表示:「川普總統經濟改革正在發揮作用:美國正經歷近 50 年來最低失業率,需要遞補職位比求職者還多,美國人正在經歷持續的工資年成長。」

梅努欽還表示:「為了真正讓美國走上可持續的財政道路,我們必須制定一些提案,比如總統的 2020 年預算計畫,以削減浪費性和不必要的開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