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9日星期三

鮑爾稱Fed將恢復擴大資產負債表 但強調不是QE

評析:要擴表、要回復買公債,但不是QE...那請問是什麼?真的是此地無銀300兩!

鮑爾稱Fed將恢復擴大資產負債表 但強調不是QE
2019-10-09 07:44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報導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表示,Fed將恢復購買美國公債,避免貨幣市場重演近來出現的動盪狀況,他也暗示不排除再度降息。

他在週二向丹佛全美企業經濟協會演講的講稿中寫道。「我和我的同事很快將宣佈逐增準備金供應的措施。」

他表示將買入國庫券,並強調不應將此舉視為Fed十年前為應付危機而實施的量化寬鬆政策。3個月期美國國庫券殖利率應聲下跌,美國股市縮小跌幅,美元走高。

「我想強調的是,絕不應該把資產負債表因為準備金管理目的出現的擴大,與我們在金融危機之後實施的大規模資產購買計畫混為一談,」他表示。「無論是近期的技術性問題,還是我們正在考慮用來解決這些問題的國庫券購買措施,都不應該對貨幣政策立場產生實質性的影響。」

在演講後的問答中,鮑爾將目前情況跟1990年代Fed三度降息成功保持經濟成長的兩個例子做比較。

巴克萊美國首席經濟研究員 Michael Gapen解讀,鮑爾此言暗示Fed可能在下一個會議降息,但並未篤定降息。

在場的富國銀行(Wells Fargo)經濟專家 Sarah House說:「仍然大有可能最快在本月再降息一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