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6日星期日

鮑爾說經濟好 Fed官員不同調

評析:這無異是明明怕得要死,還要吹口哨壯膽...

昨天就說過,就業數據是落後指標,其他數據,尤其具領先指標意義的ISM創10年新低,還敢說經濟好?也真為難鮑爾的睜眼說瞎話了...

鮑爾說經濟好 Fed官員不同調
2019-10-06 00:24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重申,美國經濟雖面臨一些風險,仍處於「良好狀態」。他未對經濟或利率展望多做說明,但聯準會內部仍有歧見,官員們對貿易政策不確定性及全球成長放緩拖累美國經濟的跡象保持高度警惕,至於前景如何尚無定論。

鮑爾上週五(4日)在Fed舉辦的「Fed Listens」活動開幕時致詞,表示美國的「失業率接近50年最低水準,通膨率接近但略低於我們2%的目標,我們的工作是儘可能長久地維持住這種狀況。」

美國當日稍早公佈的9月就業報告顯示,新增就業人數不如預期多,工資成長也陷入停滯,但失業率已降至50年低點,減輕市場對經濟衰退即將到來的疑慮。

鮑爾在演說中並未特別提及就業報告,但稱「維持住我們歷史性強勁的就業市場的重要性」,同時指出有更多美國人從中受益,「雖然並非人人都能充分享受經濟機會,經濟也面臨一些風險,但我認為,總體上處於良好狀態。」

鮑爾還說,希望看到通膨率上揚以持續達到央行2%的目標,「我們實際上希望通膨率更高一些,我們必須使通膨率回到2%。」

9月決策會議時,10位有投票權的官員中有三人持異議。

亞特蘭大聯準銀總裁波斯提克(今年無投票權)4日說,決策官員對於美國經濟究竟將「軟著陸」或「大幅下滑」,看法仍相持不下;波士頓聯準銀總裁羅森格倫(今年有投票權)則對利率決策持開放態度,他接受CNBC專訪時說,他預期經濟會持穩,但較大的問題是景氣是否從此開始放緩。

同日稍晚也接受CNBC專訪的克里夫蘭聯準銀總裁梅斯特(今年無投票權)也說,目前未看到製造業疲軟的狀況蔓延至消費者支出,但她也說,貿易緊張和全球經濟成長減慢,對美國出口不利,她非常嚴肅看待這些風險。

Fed副主席克拉瑞達的口徑則多與鮑爾一致,稱經濟處於良好狀態。

Fed今年已兩次降息,以保護美國經濟免受疲弱的全球成長和貿易政策不確定性的影響。Fed下次利率決策會議將在10月29、30日舉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