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21日星期一

歐重量級避險基金:債券價格"痴愚"將重摔、做空科技股

評析:少說半年前就有人在喊債市泡沫了,結果呢?漲最多的就是這些被喊空的債券!

避險基金說的,聽聽就好,認真就是自己笨了...

歐重量級避險基金:債券價格"痴愚"將重摔、做空科技股
MoneyDJ新聞 2019-10-21 14:50:48 記者 陳苓 報導

Lansdowne Partners是歐洲最大、也最具影響力的避險基金之一,據傳該避險基金押寶市場趨勢將有大反轉,高到「痴愚」(idiotic)的債券價格將重挫、科技股會失寵、價值股將翻紅。

金融時報報導,許多投資人相信,通膨低迷和央行購債會讓利率在可預見的未來,維持低檔,據傳Lansdowne看法不同。內情人士透露,Lansdowne預測,掌控市場數年的趨勢將有重大轉變。他說:「債券價格痴愚,來到愚蠢水位,很難解釋為何要買負利率資產,這會讓政府發售更多債券。」

據傳Lansdowne估計,政府將大肆債券、籌款提振經濟前景,這會降低政治風險,讓無風險利率(即公債殖利率)上揚;債券殖利率和價格呈反向走勢。與此同時,厭惡風險的投資人擁抱類債券資產,讓防衛類股股價衝上高點。Lansdowne內情人士說,防衛股和週期股的差距,規模至少與1990年代末期的科技泡沫相當,預測防衛股可能下跌。

據瞭解Lansdowne看好週期股和價值股,認為價值股的價格超級、超級便宜。該基金認為科技股估值過高,開始做空。儘管Lansdowne有時會改變押寶個股,但是如此大規模的調整,相當罕見。該基金被視為是避險基金投資的黃金準則,備受同業關注。但是Lansdowne近年來績效遜於大盤,今年以來旗艦基金Developed Markets Fund下跌5.3%,遜於標普500的大漲1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