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

衰退何時來?美官員按城市歲入歲出預測:最快明年

評析:這與其他財經機構的預估大致吻合,留意了。

衰退何時來?美官員按城市歲入歲出預測:最快明年
2019-10-24 10:20聯合報 世界日報編譯潘勳/即時報導

根據全美數百城市財政官員指出,2018會計年度歲入已出現停滯,此現象延續到2019會計年度未見改善;另外,近幾年房地產稅、增值稅及所得稅三大稅收項目走勢都往下,三分之二財政官員預測,這意味景氣衰退即將來臨,最快在2020年就會發作。

「全國城市聯盟」(National League of Cities)最新報告指出,全美各城市感受到經濟條件變動帶來的衝擊,而這正是更大的國家威脅之早期指標。城市歲入減少,實乃景氣走軟的關鍵指標。

新聞網站「Axios」取得這份報告,報告中分析554座人口數大於1萬的城市財政官員對當前經濟局勢的反映。報告指出,美國大型城市正經歷歲入成長與歲出成長之間落差擴大,相形下小型城市較不嚴重。

Axios指出,歲出在2018年成長1.8%,城市官員預測2019年還會再成長到2.3%,這是因為基礎設施、公共安全及退休金,三項目的相關成本都告上升所致。

報告中另發現,2019年企業投資正在下降,這種現象往往先衝擊到較大城市。此外,某些房價最高昂的城市,比如舊金山及西雅圖,其房地產市場也開始走軟。

報告還指出,美國中西部各市場走跌得最厲害;城市整體歲入在2018會計年度下跌4.4%。這項苦況,大致是因中西部最大的幾個城市歲入暴跌所影響,比如芝加哥市,其歲入便大跌11.7%。

中西部各城市財政官員喊得最大聲,表示憂慮市方預算無法支撐社區需求。同一時間,南部、西部及東北區雖都指出,整體歲入有所成長,但幅度已比前幾年來得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