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0月25日星期五

元大高股息ETF除息 寫五驚奇

評析:相較之下,近來0050成交量都僅2、3千張,顯示投資人居高思危,普遍認為台股再高有限,還不如買高配息的,穩穩地賺比較實在。

元大高股息ETF除息 寫五驚奇
2019-10-23 23:45經濟日報 記者趙於萱/台北報導
高人氣台股ETF「元大高股息」昨(23)日除息,受到市場強烈看好填息,該ETF開盤二分鐘就衝出萬張熱量,終場成交量達9.8萬張,一舉刷新掛牌紀錄;加上基金單日規模激增24億元、至257億元新高、初級市場申購158組創紀錄、以及此次參與除息的股民有多達11萬人為史上最多,合計創下五大驚奇。

至於填息表現,昨日元大高股息最高來到27.62元,填息率21%。

元大高股息除息1.8元,換算殖利率逾6%,前一日就出現搶「息」的買盤大舉進駐,使得該ETF規模一度連十增;昨日一開盤雖因除息回測季線下,但高人氣不墜,先是二分鐘達到萬張量能,第一小時破6萬張,終場再累積到9.8萬張,不僅創下掛牌紀錄,也比下本波人氣王鴻海、躍居台股交易量第三大個股。

元大高股息昨日主要湧現押寶填息買盤,加上成分股強勢,ETF逆大盤出量漲,格外吸睛。由於買盤太踴躍,還帶動元大高股息一路溢價,但幅度受有效控制、至多不過0.3%,盤後資料顯示,元大高股息單日申購有158組、規模激增24億元、達到257億元,三項數據也全面創新高。

元大投信統計,此次參與元大高股息除息的受益人有11.8萬人,亦為史上最多股民參與ETF除息的紀錄。目前除了元大高股息,其他ETF受益人均低於10萬人。

經濟日報提供

法人認為,元大高股息首日除息就順利展開填息,後市表現值得期待。過往元大高股息年年填息,最快是2014年只花43天填完缺口,最慢2016年曆時239天,平均則為134天,今年也有機會達陣。

昨日同步除息的ETF,還有元大歐洲50、元大美債1-3、元大10年IG電能債、元大投資級公司債及新光中國政金綠債,其中,元大美債1-3因僅每股僅配發0.08元、一天就填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