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0月5日星期六

庫克:蘋果不推加密幣

評析:蘋果又不是靠網路、社群的公司,幹嘛跟人家湊熱鬧做加密貨幣?而且當初炒得火熱的比特幣如今都已奄奄一息了,再做加密貨幣能有多大的成功機會?

更重要的是大部份國家貨幣當局都反對加密貨幣,蘋果又何必淌渾水去招惹這些貨幣當局?

庫克說的是,企業根本不應該去碰貨幣的發行,自古明訓,民與官爭都不會有好下場的!!臉書要發行Libra若只是在自己的社群中當代幣玩玩也就算了,若執意要連結美元,勢必會被許多國家抵制,下場可想而知...

庫克:蘋果不推加密幣
2019-10-05 02:29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蘋果執行長庫克不考慮推出蘋果加密貨幣,他在3日出版的評論中表示,企業不該嘗試用成立競爭貨幣來增加權勢。

臉書計畫在明年6月成立數位貨幣Libra,並將與臉書幣協會(Libra Association)的其他成員合作管理這項計畫。在被問到是否蘋果也會跟進時,庫克向法國回聲報表示這並不在他的議程上。

他說:「不,我真的認為,貨幣應該要留在國家的手上。我對於私人團體成立競爭貨幣這個想法,覺得並不妥當。私人企業不應該試圖以此取得權勢。」

臉書想將數位貨幣拉進主流的這個企圖,已遭遇到全球監管和政治上的懷疑,法國和德國已承諾將阻擋Libra在歐洲營運。

臉書的動作讓分析師們猜測,是否有其他科技大廠也將成立類似的數位貨幣,例如擁有信用卡和手機支付等金融服務的蘋果。

庫克3日的發言似乎是想平息這樣的看法。他說:「貨幣就像國防一樣,需要留給每個國家來掌握,是國家的使命核心。」「我們會選出我們的代表來承擔政府責任,但企業並不是民選的,不應該走向這個方向。」

臉書Libra繼華爾街報導Visa可能退出後,PayPal也可能離開這項計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