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0月29日星期二

各項利多推升 史坦普500收盤創新高

評析:川普政府還在不斷放利多...,連今天在內已經連5紅了...擺明就是要力抗壞消息不斷的經濟面...但這種漲法只會讓人越來越心驚驚。

各項利多推升 史坦普500收盤創新高
2019-10-29 04:49世界日報 記者張大仁/綜合報導

由於投資人為強勁的財報獲利和美中貿易的進展感到鼓舞,史坦普500指數創下歷史新高。

史指上漲16.87點或0.56%收3039.42點,突破7月26日創下的紀錄高點3027.98點。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132.66點或0.49%收2萬7090.72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82.87點或1.01%收8325.99點。

微軟是推動股指走高的最大動力,在獲得價值100億元的國防合約後上漲2.46%。AT&T宣佈了一項三年計畫,將增加2名新董事會成員,並在2020年出售價值高達100億元的非核心業務,股價上漲4.39%。

摩根史坦利投資管理總經理史利蒙(Andrew Slimmon)表示:「市場傳達了一個非常強烈的訊息:週期性股票正在復甦,並且表現出色。」「如果經濟狀況真的很糟,這些股票就不會回春。」

他說:「市場終於突破這個交易區間,並且走高。」「經濟數據優於預期。營收比預期要好。」

根據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數據,史指創遭歷史新高點將目前這波牛市延長至3885天,迄今為止是史上第二長的牛市。

川普總統推文指出,創紀錄新高的結果「是對就業者、401-K以及,坦白說,每個人的大勝利」。

在7月26日觸及新高之後,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導致8月急劇拋售。當月史指下跌1.8%,在經歷過9月的艱難時期後,10月卻強勁反彈。如今已較8月低點上漲逾6%。

Piper Jaffray首席市場技術員強生(Craig Johnson)表示,上週1.2%的漲幅為史指突破新高提供了條件。

他說:「隨著史指上週終於脫離3000點的牛皮水平,技術面出現改善。」「收盤價高於3026點將突破紀錄高點,並為未來可能的新高點打開大門。」

由於財報業績好於預期,近日股指得到了提振。FactSet數據顯示,截至28日上午,在206家史指企業中,有78%的表現超出分析師預期。

Walgreens Boots Alliance、AT&T和Spotify都是獲利高於預期的企業。Walgreens上漲0.69%,Spotify上漲16%。

Jefferies全球股票策略師達比(Sean Darby)在報告中表示:「美股對第三季業績的強勁表現感到驚訝。」「隨著財報季一系列正面的結果,並且投資人將極度規避風險以及美國實際利率為負值,我們認為全球股市還有進一步上漲的空間。」

最近,中美貿易戰線的改善也提升了投資人情緒。美國和中國官員表示,他們「即將敲定」貿易協定的某些部分。

中國國家新聞社《新華社》也指出,貿易方面正在取得進展。自2018年初以來,全球兩大經濟體對彼此價值數千億元的商品加徵關稅,打擊了金融市場,並削弱了商業和消費者信心。

蘋果、聯合健康和摩根大通等個股協助推動史指創下新高。由於對iPhone 11的銷售感到樂觀,蘋果股價10月上漲超過10%。截至25日收盤,聯合健康上漲12.7%,摩根大通上漲7.1%,原因是人們預計利率將觸底。

科技和金融業是今年以來表現最佳的產業。在本週之前,本月以來它們分別上漲3%和2.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