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10日星期四

英金融時報:中國增購大豆換美國暫緩加稅

評析:這些農產品才值幾個錢?緩兵之計罷了。

現在為了NBA的事,兩國又槓上了,而且這回中國算是搗到了馬蜂窩,自己提油澆火,沒事挑起美國的民族主義及愛國主義,只是讓自己的談判籌碼變少了!

想到這次中國不轉播,及抵制NBA相關活動就好笑,倒楣的是中國自己,美國根本沒差。約都簽了,播不播是你的事,反正錢還是得照付。而且中國民眾想看的,就得翻牆,結果廣告費還被老美賺走...

英金融時報:中國增購大豆換美國暫緩加稅
2019-10-10 10:40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中美新一輪高級別經貿磋商今日展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率團當地時間週二(8日)下午抵達華盛頓,將同美國貿易代表賴海澤、財政部長米努勤舉行會談。外媒昨日引述消息人士稱,中方將在會上提出每年向美國增購1000萬噸大豆,希望換取美方暫緩本月15日實施的關稅稅率調升措施。

香港明報引述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消息人士稱劉鶴此行並非空手而來,而是帶來真正的提議,「中方準備好令貿戰降溫」。

據悉,中方將由現時每年向美國採購2000萬噸大豆增至3000萬噸,額外採購的大豆等於32.5億美元(約254.9億港元)。

應美要求中國將改肉類進口程序。中方還將在非關稅壁壘方面讓步,基本已全盤答應美國農業部對牛肉、豬肉、羊肉的進口要求,將就進口程序作60項內部調整。消息又指,中方團隊借鏡美日以農業為主導的貿易協議,有意舉行類似磋商。中方代表希望他們在農產品上的讓步,加上此前宣佈在金融服務等市場開放措施,為中美達成臨時貿易協議打下基礎。

央視新聞App昨日發文,形容在磋商開始前,美方宣佈「實體名單」及限制中國涉疆官員簽證,極限施壓使磋商面對更複雜的局面。文章稱要有平常心,「以70年奮鬥之國力和中國人民堅強不屈之精神,什麼樣的磋商結果,中國人都能從容應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