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

美眾院通過挺港法案 陸揚言反制!美期指跌 離岸人幣貶

評析:之前川普不是說不會把香港問題跟貿易戰綁在一起?怎這回又變卦了?

而且看這內容明顯有干涉他國內政之嫌,難怪中國要跳腳...看來貿易戰的變數又加大了...

美眾院通過挺港法案 陸揚言反制!美期指跌 離岸人幣貶
MoneyDJ新聞 2019-10-16 10:04:50 記者 陳苓 報導

美國眾議院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15日一連通過三部挺港法案。北京大為光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揚言反制。市場憂慮中美貿易協定將有變數,美股期指走低、人幣也隨之貶值。

MarketWatch報價顯示,台北時間16日上午9點49分為止,E-迷你S&P500指數(E-Mini S&P 500 Future)下跌0.17%、報2,992.75點。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6日上午10點整為止,離岸人幣貶值0.24%、報7.0992兌1美元。離岸人幣14日才登上一個月高點。

路透社、南華早報報導,香港動亂四個月未歇,美國眾議院打算對中國更為強硬,表達對示威者的支持。眾議院通過的第一部議案是「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內容要求美國國務卿評估香港是否維持自治,才能保有特殊待遇、維持金融中心地位。該法案並讓美國能對侵害香港自治的人士,發動制裁。

法案須經參議院同意、並獲總統簽署之後,才能生效。預料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應可在參院過關,但是不確定川普是否會簽字。

眾院通過的第二部議案是「保護香港法案」,禁止催淚彈等群眾控制工具出口至香港。第三部是不具法律約束力的「與香港站在一起」決議案,承認美國和香港關係,並譴責北京干預香港事務,支持香港民眾的抗議權利。

中國外交部官網16日發文稱(見此),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對美國眾院執意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對於美方的錯誤決定,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堅決反制。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