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

港金管局升息1碼 按揭界:樓價估跌1成

評析:「港幣是全球唯一緊釘美元匯率機制的貨幣」未經查證的不實資訊!沙烏地阿拉伯的貨幣利雅爾盯美元盯得更緊,幾十年來幾乎是3.75利雅爾兌一美元,港幣還多次變動過價格!

升息一碼,樓價跌1成...有那麼嚴重嗎??

港金管局升息1碼 按揭界:樓價估跌1成
2016-12-16 15:47世界日報 香港新聞組/香港16日電

美國聯準會(Fed)15日升息一碼後,匯率緊釘美元的香港立即跟進調升利率。港幣是全球唯一緊釘美元匯率機制的貨幣,金管局15日把貼現基準利率調升一碼,由0.75%上調至1%,為十年來第二次上調,但各銀行息率維持不變,按揭界人士預估,樓價至明年首季會下跌10%。

特首:房屋供應仍短缺 不會減辣

綜合媒體報導,聯準會宣布加息後,特首梁振英15日在網誌中指出,若加息令香港樓價下跌,這不是解決房屋問題的體現。因為不增加供應,縱使樓價因加息而下跌,房屋供應仍然短缺,大家的居住環境不會改善。他說:「因此我絕不會因加息而減少土地供應,在遏抑炒賣需求、投資需求和外來需求問題上,也不會減辣。」

據報導,梁振英又表示,根據屋宇署數字,今年首十個月私樓累計動工量有1萬7900伙,創16年新高,而首十個月累計落成量達1萬1400伙。這說明政府增加土地供應的成效。這是應對樓價貴、租金高的釜底抽薪辦法。

報導指出,美已加息兩次,但香港銀行都沒有同步上調息口,業主及置業人士都關注香港何時加息及對樓市的影響,專家表示,除了美國外,全球其他經濟體仍在量寬,預料美國明年加息次數不多於兩次,屆時香港才有機會跟隨美國加息。

另外,金管局開了亞洲升息第一槍,導致港股震盪挫低,恒指15日收市報22059.40點,下跌397.22點,跌幅1.77%,成交金額808億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